總覺得肚子悶悶的,感覺要生了就先拍照留念,果然過沒兩天小韓吉就報到了!

%E6%9C%AA%E5%91%BD%E5%90%8D

週六早上五點肚子就有點陣痛悶悶的,老公很緊張要我趕快到醫院,因為我有乙型鏈球菌,需在生產前4小時打抗生素,姚培蘭醫生有特別交代,說有症狀要趕快去醫院,但我仍怕被退貨,就東摸西摸,拖到中午才到醫院。

很幸運,一到待產室就看到姚醫師也在那邊,姚醫師也太認真了,假日還來醫院,姚醫師看到我不改爽朗風格,就說還是先來監測陣痛吧!結果果然頻率很慢⋯⋯但因為我有乙型鏈球菌,保險起見還是在監測一陣子,姚醫師就說她先去吃中餐,再回來看我!

陣痛頻率次數仍很緩慢,就在跟護士商討如何處理,護士建議先打抗生素,然後8小時候再回來醫院施打,扛生素需要持續藥效,若錯過要再重來一次,建議我們先算好第一次施打的時間,以免大半夜還要跑來醫院,正當我們苦惱討論時,我下面留了一灘水,護士小姐幫我檢查,說有紅紅的血水,我很興奮問是落紅嗎?護士小姐很認真的表示,需等姚醫生回來才能判定喔~

姚醫師回來檢查後果然是羊水破了,說要在18小時內生產完,要不細菌感染機會很高,先觀察一下,看要不要打催生,然後醫生很可愛的跟我說,跟你報告一下,你應該還沒這麼快生,我先去附近晃晃去。因為中餐沒吃,護士說可以先吃點東西免得沒體力,建議吃易消化的東西,不要吃太飽,避免生產過程中吐,本人立刻上網搜尋永和耕莘醫院附近美食,指示老公,特別去買良辰吉時的飲料,總覺得很吉利的感覺。

老公安頓我完後就趕回家拿我的待產包行李,因為我覺得會被退貨所以出門前沒拿,那天下雨不想大包小包的,沒想到小韓吉很識相,知道媽媽很懶,急著破水,選假日誕生,爸爸可以陪著媽媽。

本人也趁陣痛不明顯時,趕快跟護士說我要打無痛分娩,但當真的要打無痛時,是有點緊張的,畢竟要扎針到脊椎,加上老公剛好也不在,由於來的男醫生看起來有點年紀感覺經驗相當豐富,隨行指導的護士也很專業,我也就很放心,反正就扎針時不要亂動跟放輕鬆,背對著他們擺拱背姿勢,不太會痛,很像一般的打針感覺的疼痛感。我其實也看不到後面,只知道脖子後面有管子的樣子,護士提醒當陣痛時不要用背摩擦床,怕後面管子歪掉。

一開始真的還蠻不知死活的悠哉的看電視吃東西,殊不知打了催生後,開始慢慢的痛不欲生,有朋友問我生小孩痛像什麼,我覺得很像國中時期的生理痛,我那時候痛到吐跟狂拉屎,全身無力快暈倒,生產的痛就是那種感覺。

果然我真的痛到吐,還好生產前有灌腸,要不我應該也會拉屎吧,我還記得我吐🤮的時候,我抬頭跟我老公對到眼,那時他在吃便當,他很尷尬的問我説有需要我幫忙嗎?我跟他說不用,畢竟他根本也幫不到我🤷‍♀️🤷‍♀️🤷‍♂️🤷‍♂️,你大爺就安穩的吃飯吧!

過程中護士有不停的前來關切,疼痛指數我覺得要破表了,我就求護士幫我打無痛,但護士說你只開半指,要等到ㄧ指半才能打,也解釋原因,但我痛到忘了是什麼😭,等到開一指時我又求護士,只記得護士跟另一個護士討論,說讓我打吧,因為看我開指應該會很快,隨即那專業的麻醉護士就來了,她就把麻醉打到背後那管子,背後感到一陣涼意。

過沒多久果然沒那麼痛,我還能喝我婆婆做的滴雞精補充體力,天啊!瞬間到天堂,產房護士還提醒我說有大便感覺要跟他說喔,好像就是小朋友要出來了,過沒多久護士來看就說你開到四指了這麼快,對我說媽媽你有想大便沒跟我們說喔! (我是真的分辨不太出來)

姚醫師就趕快換衣服準備,護士也開始反覆教我練習如生產時如何正確的用力,怕我用錯力浪費力氣,說等開五指在進去產房。

過程中還跟護士聊天,我說打無痛真的很好,問為什有些媽媽們不願意打,護士說可能有些媽媽覺得有疼痛的過程才有生產的感覺。

這讓我想到日劇《產科醫鴻鳥》劇情,有媽媽堅持要助產士到家中生產,不願意到醫院,因為自己媽媽也是在家請助產士來生產的,他覺得這樣才是個好媽媽,替自己訂立嚴格的懷孕守則規範。

其實我打無痛分娩,婆婆媽媽阿姨們都說我們現代年輕媽媽很好命,他們當年都沒有,我媽媽還說我沒用哈哈😄但每個人的狀況不同,我真的知道我不耐痛,會痛到暈倒,我不想為了成為有用的媽媽然後吃全餐。我覺得媽媽們不要給自己太大期望壓力,旁人也不要把你自身經驗和期待投注在待產的媽媽身上,懷孕過程很辛苦,每個媽媽身體狀況皆不同。

挺鼓勵大家懷孕期間看 《產科醫鴻鳥》,這也是我朋友推薦我看的,裡面描述很多不同產婦遇到狀況,從中可學到正確的醫療知識與觀念,用正面的態度去面對,畢竟懷孕生產 過程充滿了風險,只是建議大家要多準備衛生紙,我每看一集哭一集,哭到老公都傻眼!還有推出第二季哦!

%E6%9C%AA%E5%91%BD%E5%90%8D

跟護士聊天過程中也得知,在生產過程是無法再追打麻醉,原因是什麼他們也有說但完全沒聽進去💧,我腦袋只想著我一定要趁有無痛時生下小韓吉要不我會撐不住,憑著這個意念我很認真的練習用力生產,在最痛時深呼吸憋氣用力大便的感覺,連護士都誇我很會用力,很快就開五指我就被推去產房,進去時我還喵一下電視正在播《綜藝玩很大》。

一到產房護士就準備當我剃毛,因為我在家有稍微整理一下,所以很快就可以準備生產了,建議準備生產媽媽可以自己在家整理一下或給專人整理一下。

就按照剛護士教我的方式深呼吸憋氣用力,試了幾次後,我聽到姚醫生說打電話叫某某上來,隨即來一位護士,幫我壓肚子,我只能說她的神之壓很厲害,一次搞定,小韓吉立刻報到成功,就聽到姚醫生說臍帶繞頸一圈,我產檢時就知道有臍帶繞頸,但因為不影響孩子呼吸和營養吸收就放寬心,隨即神之壓護士就像風一樣離開,我雖沒看到您的容顏,但我默默的感謝妳。

話說老公其實有進產房,孩子一出生他就緊跟著孩子拍照跟錄影,但我只能說老公在媽媽生產過程中存在感好低喔!🤷‍♀️🤷‍♂️

孩子出生後我覺得很神奇,無意識想摸肚子覺得不可思議,但護士立刻提醒說媽咪手不能亂摸怕細菌傳染,叫我手放兩側。然後姚醫生指示再打麻醉,我背後ㄧ陣涼意,醫師就開始縫我的下體,過程當中我有跟醫生聊天説,怎麼跟電影演的不一樣,妹妹哭聲好小聲喔,醫生說很大聲了啦,開玩笑😝說那我再打大力一點,醫生還很貼心的提醒護士幫我們拍全家福👪

Ps小孩子出生時,真的好醜喔⋯⋯ %E6%9C%AA%E5%91%BD%E5%90%8D

 

姚醫生還說我生產很快,以為我會到大半夜,說我第二胎不用打無痛不划算,因為第二胎通常會比第一胎更快,當時我也竊竊自喜想說一切都很順利,醫生有說我失血較多,有叮嚀護士要幫我打兩包鐵劑點滴,當時的我可能因為打麻醉沒什麼感覺到不舒服。

回到之前的待產室時,就看我那老公抱著女兒等我,我老公那表情超呆瓜的🤭🤭,完全不敢亂動,我公婆剛好也趕到醫院看我們,因為醫院鼓勵親餵,所以小孩一出生就會抱給媽媽親餵,讓媽咪與嬰兒相處一陣子,我女兒好像很餓就立刻吸奶,但好像被奶嗆到,當時的我們想說活力變弱應該是想睡了,過一會護士進來看到就趕緊抱走,那時我還傻傻的沒反應過來,還說可以抱給我外面的公公看一下嗎?事後我公公進來說,妹妹臉色有點黑,護士用奔跑的出去,因為我餵奶時醫院有照黃燈給妹妹保暖,其實看不太清楚。

當時也覺得應該沒事吧,老公就去辦理我的住院手續,我婆婆則貼心餵我吃豬肝湯補身體,怕我後沒體力,那時我還談笑風聲,想說生完輕鬆了!殊不知我感到頭暈跟立刻又吐🤮,公公很緊張,他說正常不會這樣,立馬問護士,護士小姐說可能是缺血頭暈要我平躺休息一下。

沒多久NICU新生兒加護病房的值班醫師來到休息室,跟我說妹妹疑似肺炎感染,需在新生兒加護病房觀察,我聽到瞬間掉眼淚(真的是不誇張,瞬間),婆婆見狀趕緊說不能哭,對眼睛不好....至於醫生說啥我又忘了😭只覺得怎麼一下子風雲變色!!

我老公辦完我的住院手續後,又立刻趕到NICU新生兒加護病房了解狀況,等他真的等好久喔!一顆心懸在那,後來老公回來了就說他所有的自費檢查都做,因為當下醫護人員詢問時,他無拒絕就都做,我想說你若拒絕❌我真的跟你沒完沒了,小孩可是我們媽媽用生命去生的!老公還有拍影片給我證明妹妹活力很好一直ㄕㄨˋ奶嘴,只是要在加護病房觀察一下,最快可能晚我一天出院(雖然實際是晚很多天哈哈)。

可能有看日劇 《產科醫鴻鳥》 關係,有種角色投射作用,總覺得相信醫護人員會用心照顧小韓吉,也就很放寬心,只是看到女兒插管還是很心疼啊

小韓吉已經三個月大了,目前很健康,長的跟出生時的醜樣不同,這幾天回憶起來那時候只能說懷孕到生產到產後復原過程,媽媽們真的很辛苦,但真的是要放寬心,對於產後身材走樣也只能在也放寬心吧😢哈哈

%E6%9C%AA%E5%91%BD%E5%90%8D

 
 

arrow
arrow

    小韓吉成長紀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