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娘家有養兩隻小鳥,一隻叫小綠一隻叫小乖,他們叫起來超吵,起初回娘家時我有點擔心,怕小韓吉是膽小鬼,容易被驚嚇,不知道是胎教常聽到還是怎樣,她完全沒有害怕與驚嚇的反應,甚至還能睡得很熟,那聲音挺尖銳,她居然能無動於衷,我也蠻佩服她的,畢竟連我大人有時候都有點耳朵受不了。

這兩隻鳥,是我爸媽的心肝寶貝,他們是我們家的重要成員!!我爸都叫他們小朋友哈哈,完全把他們當自己孩子,三不五時就會把他們放出來放風~~~~~跟一般家庭一樣,一開始爸媽都會GG叫,說給我們添麻煩但到最後最愛的就是爸爸媽媽啦~~

第一個來我們家的是小綠,當初是大姊撿到,因為他太吵了,只能養在窗戶,但他會被麻雀欺負,覺得他很可憐顧帶回娘家給我爸媽養(這是我大姊的說詞),但我覺得是因為小綠是一隻很吵又凶狠,我姊不想要養吧~~~~因為不是從小養大的,剛來我家時真的是一放出來會衝出去的咬人、大肆亂叫,但我爸媽真的很厲害,現在放出來完全不會咬人,而且只會在籠子附近亂晃而已,但本人有陰影,所以若門沒關,我還是不太會靠近他哈哈~~~

這天老爸忘了把小綠的關起來,我只敢遠處偷拍,不太敢去客廳。 小綠已經不會咬人只是會亂叫,特別是聽到我爸爸要來時候,叫慘了,感覺是在跟我爸打招呼,朋友若來我家,我都會把他們用布遮住,要不聽到他們的叫聲真的是會瘋了~~~~~

第二隻是小乖,我們從小養到大的,當初嗷嗷待哺時就被棄養,我大姊就把他帶來我們家,他是我們從小養到大的所以超級乖,故名字就叫小乖,應該也養了5-6年了吧,他很親人,跟小綠一樣都是鸚鵡品種是金太陽,從小我們就把他放出來在客廳飛舞,妙的是我爸媽居然可以把他訓練在固定的地方大便,放出來一陣子就會提醒他去噗噗~~他就會乖乖飛去大便,超級聰明。

連我運動也會陪著我,甚至還會反芻食物給我和我二姊吃,從他嘴巴吐食物出來,笑死我了,他以為我們是他同類吧,我在客廳睡覺還會陪我們一起睡,但隨著他長大攻擊性就變強了,加上我長年在台北工作變得很少回台中,相對相處時間較少,我對他來講是外來人,所以有好幾次放出來,不小心我動作太大就會咬我,所以慢慢地只要他們放出來我就不會去客廳哈哈~~畢竟對他來說那是他們的地盤。 話說本人超孬的回到台中我都還會拜碼頭,早上起床會給他們吃他們愛吃的花生,討好他們~~~回自己家還要巴結寵物真的蠻可憐的!就算被咬到我,我爸媽也會說才一點點那不會痛啦,別那麼秀皮~~   因為怕韓吉被咬,所以他們若要放出來我們就躲在房間裡,但小乖好像非常的好奇,會飛來我們房間哈哈,我其實不反對韓吉跟他們玩,所以我有時候會帶韓吉去籠子裡跟他們打招呼,我媽也會帶著韓吉隔著籠子跟他們玩,小乖看到韓吉都會一直搖啊搖跟他示好,小綠則一副老神在在的樣子。

03M29D每次離開時也會跟他們說我們要離開了,那天因為大姐他們要出國遊玩,就把他們家的灰鸚鵡帶來給爸媽顧,韓吉一點也沒有害怕的感覺。本人很期待韓吉長大時能夠跟他們玩,不要像媽媽這麼的孬,希望像我小時候看的外國電影一樣<<Paulie>>,小乖可以飛在小韓吉旁邊變好朋友的畫面。

(擷取自網路圖片)

我除了希望小韓吉能夠跟我們家的兩隻小鳥變好朋友外,我也很希望我女兒成長過程中有狗狗陪伴他身旁,我覺得那畫面很溫馨,懷孕時我常看狗狗與嬰兒相處的畫面,看了心情特別好!

小時候本人有被狗咬過,還縫了3針,以及打破傷風針,長大後覺得是自己的問題,我們家小時候賣吃的,故有養一條浪浪,但那天那一隻狗身體不舒服,有吐~我擔心他所以蹲在他旁邊一直要給牠食物,碰他的碗一直弄他,結果他就咬了我,導致我眼角那邊逢了三針,因此我爸就把他趕走了~~導致我對於狗有點害怕,特別是會叫的狗,直到我大姊帶我到犬山居/台灣同伴動物扶助協會tcasa,那也是我這輩子看到最多狗的地方,也是我這輩子被最多狗圍繞的地方,犬山居收養了很多無家可歸的狗兒,讓我驚訝的是大部分都是名種狗、大狗,而且很多都是老狗, 隨著狗狗的年紀大了也就病了 、癱了或變得沒像小時候那麼可愛就被主人拋棄,但牠們看到我還是用熱情的眼神圍繞著我,當下蠻感動的,也就忘記了被狗咬的害怕~~~

犬山居收收養了將近200隻流浪狗,園區的主人是一對夫婦,女主人對我說他們沒有小孩所以他就把這些狗狗當成自己的小孩,真的是很佩服他們!

在這邊要提倡認養代替購買,真的要養狗或養寵物的人真的真的要想清楚,狗狗就是我們的孩子,養了就要擔負照顧他們的責任,雖然我很希望我女兒成長歲月中有狗狗的陪伴但我自認為我無法把狗狗照顧好,所以我不會冒這個險,話說其實有一直慫恿我大姊再養一隻狗,我姊姊之前跟我姊夫有養一隻黃金獵犬叫哈利,由於哈利年紀大了就離開人世了,姊姊很傷心所以決定不要再養狗了,她後來就到犬山居當義工,無意間把我帶去那邊參觀,我也意外地不在那麼怕狗了(但會叫很兇的那種我還是會怕啦~~)

我仍希望小韓吉的成長過程中能夠有狗狗的陪伴,我認為有狗狗的陪伴長大的孩子很幸福,比較有同情心,剛好我朋友家有養一隻超級乖巧的吉娃娃,叫可樂,我就拜託我朋友把可樂帶來我們家玩,一開始我也有點擔心,因為那陣子小韓吉有變的認生,我帶她出去跟朋友見面或是朋友來家中拜訪,她都很黏我~還有點鬧脾氣,但沒想到小韓吉見到可樂完全不怕耶~~還一直想要跟對方玩!

04M23D一開始先在樓下外面見面,兩個人對望挺好笑的!!!  反而是可樂有點害羞~~~~韓吉一直想要碰可樂~~但可樂一直往後退。        久了可樂好像也適應,慢慢的想要靠近小韓吉。中間可樂有聽到隔壁鄰居開門聲音,故稍微吼叫一下,一開始小韓吉有被嚇到,但過了一會就變得很冷靜,好像覺得可樂叫聲沒什麼的感覺,但也是真的沒有什麼啦,可樂會叫是因為擔心外人闖入,想要保護我們大家看門狗的概念,由於韓吉感覺很喜歡狗狗的感覺反應,就跟朋友約好之後若小韓吉大一點要跟可樂一同約去野餐~~~~

本人除了商借朋友家中的狗狗之外,在台中娘家時也特別去狗狗餐廳吃飯,這間攜旺咖啡Hope Cafe除了是咖啡廳之外也是浪浪的中途學校,經由咖啡館的空間場域互動,可讓客人跟流浪動物產生情感的連結,過程中不僅能幫流浪狗狗曝光也可以讓牠們學習與人互動,更能讓大家知道浪浪們透過學習和訓練也是能夠一樣乖巧聽話,店員有說有些浪浪在學習當中,所以互動也要稍微注意與小心喔~因為第一次來,還主動詢問店員菜單在哪裡,店員表示稍後會由狗狗送上菜單~~超可愛的!!!拿了菜單後狗狗不走,感覺在等什麼,旁邊客人跟我們說菜單袋子裡面有小飼料可以餵牠當獎勵~~超萌的啦!!!也太聰明了。  店內除了浪浪之外,客人們也可以自己帶自己狗兒子跟浪浪們做交流,還有專屬狗狗的餐點,看隔壁桌的客人帶的狗兒吃得很開心,狗狗可跟主人同桌吃飯超可愛的~~~店裡的浪浪真的超乖的,不會搶食別的狗狗的食物,非常的訓練有素。

05M16D店裡的狗狗跟客人的狗購圍繞在她身旁,完全沒有害怕。  05M16D其中一之浪浪很喜歡圍在韓吉身旁,店員說他們很少看到嬰兒車所以很好奇就會跑來圍觀,真的太可愛了~ 覺得店內的標語說得很好『毛小孩是家人,家人不買不賣,不離不棄』『囚禁隔離,不是唯一的歸宿,教育融入,才是應有的作為』,個人非常的認同!!     我知道很多人擔心小朋友跟毛小孩在一起會容易過敏,我懷孕時候有做雀巢媽媽敏感源的測試,發現小寶寶是否有過敏體質,與遺傳有密切關係,媽媽如果有過敏體質,出生的寶寶將有30%的機會是過敏兒;若夫妻雙方皆有相同的過敏症狀,則寶寶發生過敏的機率更高達80%,結論就是小朋友過敏不過敏好像跟毛小孩也沒啥關係,因為主要是生為父母的我們遺傳基因傳染給她的,我自己覺得外面空氣中的PM2.5更毒,開車排放的廢氣或是二手菸比毛小孩更毒一百倍吧,而且我還看了一篇報導是根據加拿大的最新研究,家裡養有毛茸茸的寵物,尤其是狗狗,可降低孩子的過敏和肥胖機率,孩童早期曝露於養狗環境中,有助形成抵抗能力(轉引自自由時報)。當然這觀念也不是每個人都能夠認同的,我是蠻鼓勵小孩子跟毛小孩一起成長,只是過程當中身為父母的我們要隨時在旁邊陪伴,畢竟小朋友有時候手蠻賤的,像我小時候白目,父母要從中扮演教導的角色,從中讓小朋友學習與動物相處是要給予尊重與愛護,更重要的是耐心。

若大家對於犬山居&攜旺餐廳有興趣的話可以到牠們官網或FB看一下喔~~

犬山居/台灣同伴動物扶助協會Tcasc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baoking.liu/

官網:http://www.tcasa.org/

攜旺cafe台中寵物餐廳&浪浪中途學校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hopecafe2016/

電話 0936-936736

地址台中市西區公益路117-3號

營業時間11:00-21:00

arrow
arrow

    小韓吉成長紀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