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只能說有些事情真的是有小孩之後才懂,帶小孩出門原來這麼麻煩,對於新手爸媽來說是個挑戰:

1. 原來捷運、高鐵裡的電梯這麼難等

過年期間我跟我老公決定以搭高鐵的方式回台中娘家,我也老預先把一些行李、小孩用的生活必需品在台中放了一份,想說這樣過年回去不用帶太多行李,所以這次回去我們只輕鬆帶一個29寸行李箱,一個人推行李箱,另一個人推嬰兒車,我們怕初二人潮很多,特別買初一的票回去,這也是我們第一次帶小韓吉搭捷運跟高鐵。

初一返鄉時刻到了,我們提早出門而且抓很充裕的時間,還自以為有時間在高鐵的哺乳室餵奶,真的沒有想到等電梯對有小孩的人來說,是如此的漫漫長路,真的是會讓為人父母錯過火車或高鐵的殺手鐧,畢竟以前沒有小孩時直接走樓梯或手扶梯轉乘即可,但在有嬰兒推車後,只能乖乖等搭電梯,我也明白為什麼嬰兒揹帶會這麼受歡迎.......因為方便!原本有考慮用揹帶,但小韓吉目前尚未3個月脖子還沒有變硬,出門要用橫躺式背法,其實超不方便的,短程可以但長程脖子真的會斷。

可能是過年期間放假,大家都大包小包的行李,所以進捷運進站時等、捷運轉車時等、捷運出站時等,真的是等了又等還在等!等到我老公都說早知道搭計程車了😢,到了台北車站時我才驚覺發現以前常走搭高鐵出站的路線,對我而言遙不可及,一定得繞路走別的出口出站,我瞬間有深刻體會原來我真的、真的、真的當媽媽了,因為有小孩後凡事都變難了,要繞的路更多,要想的事情更多............

2M14D小韓吉第一次搭捷運,老爸全程盯場,禁止老媽打開包巾,所以就只能這樣了.........🤷‍♀️🤷‍♂️ 等到高鐵站時先衝去哺乳室換尿布,根本沒時間餵奶,換完尿布立刻搭電梯,但電梯門開了3次我們都進不去,電梯裡的高鐵人員跟我老公對眼了3次,後來終於詢問我們是搭幾點的車子,貼心的說等下一趟我上來讓我們先搭電梯進去佔位置,要不然應該會錯過高鐵班車,奇怪明明很早出門搭車,但還是覺得時間很緊迫😭,真的有小孩之後時間永遠不夠用⋯⋯

2M14D小韓吉第一次搭高鐵,因為小韓吉有哭鬧一下,老爸只好打開包巾透氣一下,應該只有5秒吧..... 

當然到了台中出高鐵出去時也是等電梯啊⋯⋯趁老公自己搭手扶梯先去洗手間時捕捉拍照紀念的時刻。

 

帶小孩去百貨公司也是,我是親餵母乳,所以每次一定都會去百貨公司哺乳室,而且不止一次,台中新光跟台中大遠百的哺乳室都是在中間樓層,每次電梯到中間樓層時電梯門一開都是人,我只能用哀怨的眼神看著電梯裡的人,嬰兒車挺佔空間真的擠不進去,加上現在規定寵物不落地政策,很多可愛的狗狗都坐嬰兒車,所以跟我們搶電梯的競爭者又更多了😅,發現狗狗的嬰兒車有些比我們的嬰兒車還高級,而且設計的很高,有一次搭電梯小韓吉的隔壁是巴哥犬,位置跟小韓吉一樣高,那畫面超可愛,我超想拍照,但怕主人生氣作罷,畢竟寵物跟自己小孩一樣,被偷拍也會不開心吧。因為電梯真的太太難等了,我跟我姐等到臉都綠了,所以索性改搭手扶梯,我老公還不知道這事情😄........

2M18D小韓吉第一次逛百貨公司 

2.台灣是個對嬰幼兒和行動不便者不友善環境的國家 

一開始帶小韓吉出門都是背著她去逛附近的超市和家裡樓下的早餐店吃早餐,只是覺得新生兒要橫式背法不太習慣,而且脖子好痠喔!那時候也還沒有買嬰兒推車,直到有嬰兒推車更深刻體會,台灣是個對嬰幼兒和行動不便者不友善環境的國家 !

1M22D小韓吉第一次跟媽媽單獨出門

 

買到嬰兒車的隔天就挑戰獨自帶女兒出門,其實準備走出家門的那一刻起,我就知道會面臨到私領域到公共領域的接縫的挑戰,我也知道應該很不方便,但真的也太不方便了吧.....😢

從搭電梯走出,要離開我們那棟公寓就面臨下樓梯的挑戰,折騰一陣子終於走出我們那棟大樓,ㄜ又是樓梯而且是不好走的樓梯,我只好推到馬路上繞去騎樓,哇!我連騎樓都無法走,因為機車直接給我擋住路口,好不容易走到騎樓,一路上的路況超差,凹凸不平,偶爾又有小階梯,一路遙遙晃晃,小韓吉應該要暈船了吧!路上也看到兩個媽媽因為騎樓太難走了,直接把嬰兒推車推到馬路上,變成人車、嬰兒車搶到,之前懷孕走路時就覺得危險,現在小孩生出後反而覺得更危險⚠️。

而且不是我住的新北市地區,其實台中市也是,真心覺得政府鼓吹生育時,是不是要先打造一個良好的友善環境?無障礙空間的規劃,其實受益者很多,台灣身心障礙人數超過百萬,台灣也逐漸邁入高齡化社會,老年人口也超過百萬,加上孕婦、嬰幼兒、因傷因病而行動不便者,人口眾多,你我甚至我們的父母都會需要。

2M10D小韓吉第一次坐嬰兒推車出門,但媽媽總覺得很像在推辦公室的椅子出門🤭 

3.原來白目的路人不少

帶小韓吉去銀行辦事情,我剛好在刷本子,就把推車放我後面,結果感覺怎麼有人碰我推車,我猛一回頭看到一個婦女碰我推車說妹妹好可愛喔,她可能看我嚇到,居然回我說我沒有要偷小孩,然後要用她的雙手碰小韓吉,真的是傻眼貓咪,我立刻笑笑挪移一下嬰兒車,那位小姐也沒覺得有問題,過一會自己跑去ATM領錢,我內心深處在冒火,看當然沒問題,但請大家不要隨便碰別人的小孩,因為你們的的手上有很多細菌,小孩還小沒有抵抗力,謝謝。  

 

 4.出門要看空氣中細懸浮微粒(PM2.5)指標,走在路上還要躲二手煙

現在媽媽出門除了看天氣狀況外,還要看空氣污染指標PM2.5,出門看到吸菸者還要繞路媽媽也太累了吧每次要帶小韓吉出門,我老爸都會說空氣很差不要亂跑,我內心就會想說老爸你知道你吸煙也是造成PM2.5的增加嗎?之前忍不住嗆我爸,你不是答應我有孫子就戒煙嗎?老爸還撒嬌的說哎唷找一堆藉口,講實在話以前當小姐時完全不在意,現在有小孩之後才發現路上吸菸的人好多,然後出門被逼著好像得看一下PM2.5,畢竟看了太多有關的空氣污染對於人體傷害得報導。

我朋友兒子大約五歲半,每天起床第一件事情就紀錄小韓吉出生的日期幾天,昨天她媽媽特別拍照傳來,我才知道我女兒已經出生了104天!身為媽媽的我有點汗顏😓,因為我也沒在數的,我只能說她才出生104天,我帶她出門也沒有很多次,我就覺得帶小孩出門很麻煩,我想到往後的日子就苦笑!希望我能越來越上手.......

哇!小孩子果然跟吹氣球一樣大好快!我自己都懷疑她們是同一個人嗎?(揉眼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韓吉成長紀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