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老實話我一直以為生完小孩,可以立刻躺著休息,沒想到護士說還要等排尿,才能回病房休養,因為我失血較多先躺一陣子,後來護士要我慢慢起身,問我有沒有看東西霧霧的?沒想到我真的視線模糊,一陣暈眩,護士趕緊讓我躺下,我老公傻眼他說我嘴唇瞬間發白,又再等了一會!嘗試起身仍無法,因為有種全身發麻的感覺.........

折騰了一陣子,沒辦法護士就先請人把我推回病房,躺在床上搭電梯去樓上病房,然後本人用吃奶的力氣爬到病房的床,病房護士人超好,說看我們夫妻倆很累,要我們先睡一會,等會五點再叫我起床上廁所,要不然要插尿管,會很不舒服喔😭,天啊!居然排個尿搞到凌晨四點多了.........

果然五點護士準時來叫我們,還推了尿尿輪椅來,但我還是暈眩,護士幫忙我起身,我渾身發麻癱坐在椅子上,我只能說人生病時真的沒有所謂的尊嚴,護士人很好的還幫我換衣服,她說這樣我會比較舒服😌,雖然我當時真的不想換啊!好不舒服😖.....

護士還說若早上還想排尿有需要協助可以跟她說,老公事後表示還好有那位護士,要不她真的不知道怎麼幫我排尿!感謝那位天使護士。

早上我又想尿尿,但仍很暈,老公問巡房護士可否幫忙,但護士面有難色說通常都是家屬自己去拿尿尿輪椅,因為今天是假日護士人手不足,只有她一個,若真的有需要還是可以請她我們幫忙!我跟我老公就互看,想說不要為難護士了,他們很辛苦,我們就試著自己來,好險昨晚天使護士有示範給我老公看一次,這次老公的就知道怎麼拖起我身體上廁所。

其實我們算很幸運,入住是雙人病房,剛好隔壁沒人,所以還蠻自在方便的,老公看我這樣不方便,就拜託護士說若有單人房病房再幫我們轉到單人房,中午過後ㄧ有病房就立刻轉過去,醫院其實還滿公道的,因為我是凌晨ㄧ早上才入住病房,所以不算費用,從我轉到單人病房才算,當然單人房健保沒有給付,需再補差額。

才剛轉完房,護士就說媽媽要擠奶哦!衛教了一下擠奶的方法,因爲小孩不在身邊所以只能手擠奶😢,護士說若媽媽下不了手可以請爸爸幫忙......ㄜ.....真的好痛喔,只能老公出手了!我一直鬼吼鬼叫,老公就說生小孩的痛你都撐過了,而且你當時也沒鬼吼鬼叫,ㄟ拜託護士就說生產時不能叫,要不無法出力好嗎?我憋著不叫都把嘴唇咬破了好嗎?🙄️🙄️我只能說初期手擠奶的痛,完全不輸生產的痛。

第一次就擠出7cc,ㄧ滴一滴的用注射針管慢慢蒐集,原來初乳這麼的珍貴,很濃綢摸起來油油、黃黃的奶水,初乳是產後頭三天,奶水還未轉換成乳白色之前所分泌,媽媽本人也覺得很神奇,擠完老公立刻送到NICU新生兒加護病房給女兒加菜。 

老公說送去加護病房時,護士還說原來真的有奶耶(因為我女兒出生時,疑似我奶嗆到),原本我們很擔心量有點少,但聽到護士這樣說我就放心,畢竟擠了很久才只那一點說,護士表示妹妹除了母乳之外也會搭配配方奶,也是我想這些奶應該也不夠她吃😓😅

後來姚醫師也來巡房,表示昨天她到家才知道我女兒進NICU,她說接生時看起來還蠻好的啊!閒聊一會,醫生也超可愛,說聽說你還是很暈,但我已經安排吊鐵劑點滴跟吃鐵劑的藥了,還是你想要輸血(但眼睛卻飄向遠方),我真的覺得醫生很有趣,我說沒那麼嚴重啦!我有好一點⋯⋯姚醫生提醒說因為鐵劑是黑色的,所以我大便會很黑是正常的,別擔心(話說醫院給的鐵劑藥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藥,甜甜的像巧克力,而且不用喝水直接咬碎,很方便)。

下午爸媽跟姊姊們就從台中趕上來看我,因為我爸媽並不知道我失血過多,只知道小韓吉住加護病房,事後媽媽表示,她一看到我就覺得我氣色超差,但不敢問怕老爸擔心,還說怎麼沒跟她說,這樣她還能帶補血的東西來!

接近下午四點大家就開始準備去加護病房看妹妹,但我還無力下床,想說晚上的時段再看女兒,(加護病房有規定探視時間),到了晚上我老公就推論椅讓我下去看女兒,當然進去要穿隔離衣,也不能坐輪椅進去。

 全身包緊緊的,那陣子真的蠻冷的,話說在加護病房門口我居然還笑得出來,我抱持著小孩沒事很快就出來的正面想法,一進去護士要求我們要再門口洗手才能進到裡面探視小孩,還有一個小孩的家屬一次只能進去兩人,輪流探視。其實一看到小孩我就默默流眼淚,但礙於不想讓爸媽擔心,又覺得害羞畢竟是公共場合,我流眼淚超低調,完全沒人發現,小韓吉呼吸器拔掉了,剩下嘴巴那管子好像是監測呼吸吧,媽媽本人又忘了😭  

看樣子她還蠻健康的,爸媽跟姊姊們也安心回去台中了,為了想要給女兒多一些營養,我跟我老公真的挺乖的半夜也爬起來擠奶,盡量四小時擠奶一次,然後再直接送到病房給妹妹加菜,每次擠奶前我都要深呼吸👃真的太痛了,再次覺得電視劇跟電影演的都是騙人的,媽媽生產完根本無法休息,很忙的!

arrow
arrow

    小韓吉成長紀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